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3:5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9日,团市委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团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和机关各部室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强团的基层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就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的政治使命,聚焦主责,强化主业,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新思想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围绕建强组织的目标要求,抓好基层,夯实基础,从抓两头、带中间入手,分领域持续加强基层团的组织与工作,扎实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全力抓好市青联、学联换届工作。三是紧扣中心大局的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主动作为,重点抓好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青年企业家融杭交流、青年写生艺术季、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等活动项目的组织实施。四是强化服务青年的工作导向,有效对接,扩大参与,围绕青年需求侧,抓好团的服务供给侧,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强化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开展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做好预青和未保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好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团青组织的活力,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做到工作抓具体、抓实在,强调度、快节奏,善协调、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