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
发布时间:2019-07-22 11:24:45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20日,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大家详细学习了《条例》全文,对《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市委将增强做好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做好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近期,团市委还结合自己工作职责,发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专项组办公室的作用,积极开展多元化解纠纷工作。一是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作用,为青少年和广大群众提供心理和法律咨询服务,缓解心理压力,解答法律疑惑;二是开展2019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月,为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和禁毒自护知识,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三是开展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排查摸底工作,及时排查具有苗头性、倾向性和预警性的信息,针对性开展工作,尽早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