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10:03:1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20日,团市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并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典型案件问题教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明政治担当,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将从严治团推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更好地承担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立足实际实效,真正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更好地履行青年思想引领这一重大政治使命,把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宣讲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着力解决青年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调研力度,瞄准青年迫切诉求,深化“青年之家”建设,全面提升服务青年的意识和能力;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工作载体做实做具体,把品牌项目做优做强;要牢牢扭住团的基层建设不动摇,着力解决共青团改革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努力扩大团的有效覆盖面;要勇于自我加压,强化担当作为,注重把握细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钉出严谨高效务实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