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孔涛赴黄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5 17:17:1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23日至24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赴黄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孔涛先后与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副市长程红就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和青年工作进行交流。

      在徽州区,孔涛调研了颐高双创基地团委和西溪南镇团委工作情况,现场考察了青年之家、青年文明号、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等阵地建设情况,与创业青年交流发展前景和困难,征求意见建议,鼓励青年坚定创业信心。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准确把握本地本系统青年聚集和分布特点,对“青年在哪里”“团员在哪里”要做到精准掌握,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扩大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 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

      在屯溪区,孔涛实地调研了示范幼儿园少先队队前教育工作和龙山实验小学少先队安全教育工作。孔涛对黄山市创新开展少先队队前教育和安全教育“小小讲解员”“小手拉大手”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在立德树人的大格局下探索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方式,把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孔涛详细了解黄山市文投集团团委工作情况,与园区青创企业、优秀创业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他强调,文投集团团委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立足青年员工思想特点,在思想引领、职业发展、婚恋交友等方面做好工作,引导青年员工紧紧团结在企业党委周围。同时,要立足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的平台,服务好青年创新创业,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人生梦想。

      调研期间,孔涛还召开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征求各界青年代表对团省委党组及成员关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团的基层建设开展交流。他表示,团省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广大青年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重要动力和依据,找差距、抓落实、促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