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少先队辅导员赴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08 17:34:15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两市少先队组织合作交流,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促进杭州都市圈深度融合,近日,团黄山市少先队总辅委员会成员以及全市骨干少先队辅导员一行46人,赴杭州学习交流少先队工作。

      辅导员们听取了《借少先队改革东风,更好服务队员成长》《少先队鼓乐队的建设与管理》等讲座,了解杭州市少先队在组织管理、基层建设、专业支持以及服务能力上所取得的成效,学习学校鼓乐队的组建、队员选拔和鼓乐队各项乐器的演奏方法等。期间,辅导员们来到萧山区东阳桥社区以及“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参观社区少先队队室,了解“七彩社团”活动模式以及“DO都城”少先队社会化考章的基本流程。两地辅导员还围绕各自学校的少先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融杭学习交流活动,辅导员们学习了杭州市少先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掌握了少先队鼓乐队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少先队工作的知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融入到今后自身的少先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