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我市返乡创业青年江雪霞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08-15 19:57:45   文章来源:青年发展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评选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入围人选名单公示已经结束,我市返乡创业青年、祁门县际源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雪霞顺利通过公示。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树、培养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经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大众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共产生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335名。安徽省共有10名青年当选,黄山市仅此1名。

       江雪霞,现任祁门县际源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江雪霞怀着对家乡红茶的热爱,选择返乡创业。2016年,江雪霞发展了用故乡际源村的谐音命名品牌“际源春”,并在互联网上开辟了祁红新市场。随后,江雪霞成立了祁门县际源茶叶专业合作社来组织村民进行现代农业培训,2018年,际源春全部投入200多万元到茶园管理和提高合作社茶农收入上,103户社员平均年收入增加3000元;直接带动就业45人,辐射影响1000多人;企业被评为“第一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2018年,江雪霞当选为全国妇女代表;2018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省十佳“创业之星”;20193月,被评选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2019年获得“首届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乡村振兴好青年”和第五届“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