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党支部赴徽州区小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 16:08:2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6日,团市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徽州区小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开展研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首先来到小练革命烈士纪念墓前,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小练革命斗争展示馆内,大家听取了“小练惨案”事件介绍,被刘伯林、宁春发等党员同志顽强斗争、坚贞不屈的壮烈事迹深深震撼。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小练讲堂,由党员代表讲述“红色革命”微党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党员们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回顾党史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锻造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强调,一是高举理想旗帜,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新的业绩。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提高专业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业绩体现干部党性,诠释对党的忠诚。三是密切联系群众,锤炼优良作风。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中调研走访的机会,关注和了解青年需求,尊重和照顾青年特点,按照党的要求,花大气力做好青年工作。四是坚持廉洁奉公,争做自律表率。党员团干部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目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发挥好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为我市共青团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