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青春盛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黄山市青联、学联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10-28 16:52:38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5日,黄山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黄山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会堂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发来贺信,代表中共黄山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仁麟、市政协副主席胡宁出席开幕式。


任泽锋在贺信中说,过去五年,市青联和学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及共青团组织的帮助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组织、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和青年学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理想、锤炼品格,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开拓创新、艰苦奋斗,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贡献了青春力量,当代黄山青年和青年学生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任泽锋指出,当前,黄山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个人发展和理想抱负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尤其是围绕深入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焦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融杭接沪、生态建设、“三比一增”专项行动等大事要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在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任泽锋强调,青联和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市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改革,认真履行职能,着力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黄林沐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广大青年和学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爱国热情,矢志艰苦奋斗,勇挑时代重担,锤炼高尚品德,引领社会风尚,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黄山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青联、学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工作方法,改进运行机制,有力有序深化自身改革、增强组织活力,持续保持旺盛生命力、广泛凝聚力和强大战斗力。

杨正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黄山青年和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地担负起建设安徽、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青学联组织要坚持不忘初心,努力巩固广大青年的共同理想,围绕党政中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坚持从严治会,不断加强青学联组织的创新锐气,奋力闯出新路。


来自全市173名青联委员、76名学联代表参加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黄山市青联五届常委35名,市学联主席团体19个,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当选为市青联五届委员会主席,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涛当选为市学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