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同创一个圈 共商一体化-黄杭青企协开展会员合作发展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3:17   文章来源:青企协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黄山市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方案》,1029日至31日,黄、杭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两地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联合主办的“同创一个圈 共商一体化”——黄杭青企协会员合作发展考察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詹凯带领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赴杭州参加考察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杭州青年运动史馆、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感受近代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蓬勃生机,品读了杭州近年来的城市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立足黄山本地特色产业,围绕绿色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新零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考察了浙江同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雄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硅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见识了高新科技企业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以及未来家庭的未来生活理念;调研了贝贝集团,深入了解了未来新型电商的运营模式;走访了杭州银湖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感受了国际领先的激光制造技术;参观了梅家坞茶园基地,明晰了西湖龙井、千岛玉叶等杭州茶文化与历史渊源。同时,还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技术的研发及投入,营销市场的开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华立集团成功召开黄杭青企协座谈会,两地青企协会员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分别围绕创业经历、公司整体发展状况和企业文化等作了主旨分享,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交流考察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先进企业的经营文化,加强了同先进地区优秀企业之间的交流,更通过实地走访切实感受到了富阳区良好的创业环境以及发展潜力,今后将找准目标,加大与杭州企业的合作力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构建携手发展、共创未来的合作目标。

       随后,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黄杭两地青企协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侧重在协会共建、产业发展、公益事业等范围开展合作,建立协会定期交流制度,拟订双方高层互访计划,建立协会信息分享机制,谋划成立杭州都市圈青年企业家协会联盟,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展现新时代、新青企、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是团市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融杭接沪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通过组织化平台实现市场化对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经过3天的交流考察,深化了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对口合作交流机制,增进了两地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共同携手构建两市青年企业家更好发展的优质平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助力我市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助力黄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