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08:35:5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7日上午,团市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玉有、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邓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曹宇主持会议。


       会上,曹宇首先代表党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对照检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认真深入、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邓辉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的民主生活会,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大抓基层的工作部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丰富成果充分体现到团的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发展进步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让发现问题成为推动工作的开始,让解决问题成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三是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市委领导班子要主动加强政治生活锻炼,做团员、团干部的表率。

       张玉有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坚决、方向明确,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同时他就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提了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巩固扩大制度成果,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制度体系。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部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曹宇代表团市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团市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在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主题教育、聚焦主责主业、改进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黄山共青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