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15:42:51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24日,在市“两会”召开前夕,团市委组织召开2020“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基层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

团市委在前期撰写的《我市乡村振兴中青年的作用发挥路径与问题建议》调研报告基础上,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关于注重发挥青年在我市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的提案(建议)》(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青年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发言后,就如何加强我市新生代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表示按照法定途径形成建议提案,提交至“两会”,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在我市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倡议呼吁。

面对面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共青团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发展性权益,已经成为推动实施《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有力推动解决了一些青少年普遍性权益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