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决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1-14 11:17:44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少先队活动课程是少先队把握组织属性,通过特有的组织形式、集体生活和活动方式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引导的活动课程。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少先队活动课教科研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搭建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大力推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活动体系建设,自2019年10月开始,全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启动。历时3个多月的区县初赛选拔,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5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脱颖而出。1月13日上午,15名选手在黄山育才学校进行说课决赛现场比拼。

各参赛辅导员以“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以前期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的主题活动为案例,进行课后说课展示。参赛选手从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辅导要点、活动评价等方面进行述说展示,充分体现了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过硬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屯溪区黎阳镇中心小学的汪敏荣获特等奖,黄山育才学校的郭琳、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的孙文玲和歙县街口中心学校的胡嘉月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