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1:2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月1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团市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进行部署。团市委书记曹宇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水斌同志作指导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三个月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和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具体安排,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党员研读新思想,学习党章党规,理论学习更加丰富深入;接受教育洗礼,找差距改不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有力;围绕中心大局,努力担当作为,斗争精神更加振奋昂扬;深入基层一线,回应青年关切,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坚实;以案示警明纪,大力开展整治,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崭新起点,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为固定动作,做到学有所成、研有实效;以检视不足,整治纠偏为良性循环,坚持激浊扬清、净化提升;以担当作为、亮剑斗争为基本标配,始终思变求进、奋楫争先;以建章立制、优化管理为行动导向,激发治理效能、组织活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孙水斌对团市委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团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并对团市委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改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二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按照省、市委要求,结合团市委的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三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保持扭住不松、紧抓不放的韧劲,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扎扎实实把既定的方案落到实处,真正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要坚持经常性检视问题,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要持续激励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切实为广大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团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