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划拨7.5万元团费支持全市基层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6:10:16   文章来源:组宣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团市委紧急从市本级管理团费中划拨7.5万元(含团省委下拨专项团费5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团中央、团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遵照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整体部署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次紧急划拨的团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公安干警和基层团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员;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团员、青少年。

      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专项团费的使用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尽快将团市委划拨团费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切实加强管理监督,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团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团员青年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