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积极开展青少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08:26:31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团市委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一是线上宣传掀热潮。结合疫情防控需求,避免线下活动造成人员聚集等情况,团市委充分利用黄山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网络平台编发国家安全等宣传信息,编发《@青年,国家安全,你我共维护》、转发《4.15国家安全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推文对国家安全日、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总体国家安全等进行普及宣传。二是参与竞答促学习。同时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答题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目前已有126人参与答题。三是广泛发动齐参与。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中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通过少先队活动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线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概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应怎么做等知识,组织学生与家长一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等,8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学习,少先队员们还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制作成手抄报向家长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