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党支部开展“我为脱贫做奉献”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08:33:1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绿意盎然显生机,树莓挂果正当时。春末夏初,团市委对口帮扶的黟县塘田村树莓基地迎来挂果期,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下降,人工费用昂贵,树莓面临滞销问题。5月13日,团市委党支部、工会联合开展“我为脱贫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职工前往塘田村树莓基地,帮助贫困户采摘树莓,开展消费扶贫。

      采摘过程中,全体党员职工克服天气炎热、日晒强烈、树刺划伤皮肤等困难,全力采摘,收获颇丰。在购买了采摘的全部树莓之后,党员们向驻村扶贫队长了解村民其他农副产品滞销情况,再次购买茶叶,并认购部分村民的蜂蜜、家禽等农副产品,让他们放心养殖,不愁销路。

       此次活动切实解决村民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下一步,团市委将常态化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化动员优势,依托“希望工程”“青年创客大赛”等品牌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助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