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青企协举办法律专题讲座 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17:42:18   文章来源:青发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30日下午,共青团黄山市委与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举办法律专题讲座。团市委书记曹宇、副书记张健,市青企协会长詹凯、副会长朱伟,特邀讲师安徽地平律师事务所中级律师丁士元等出席活动。团市委青年发展(联络)部、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专题讲座中,丁士元律师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合同法的适用》等企业日常经营中所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并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从合同的效力问题、约定解除与协议解除的不同和当前《公司法》下公司法人变动情况等三个方面为在场青年企业家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座。在提问环节,丁士元律师详细解答了会员企业在日常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法律专题讲座,是团市委、市青企协积极助力会员企业创业发展、提升企业风险防范意识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团企联系合作、提高会员企业法律意识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团市委与市青企协将继续做好工作谋划,利用各方面资源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不断发展,做好企业的“引导员”“服务员”。

       讲座结束后,团市委和市青企协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天润发王朋、黄山微生活陈倩等9名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向团市委和市青企协提出意见建议1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