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20:10:13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六一”儿童节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进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团市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主题队会、分享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的热潮,各级共青团组织表示要扎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少先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不忘立心铸魂的光荣责任,少先队员们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扎实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收看“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直播,广泛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搭建优秀党员、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交流平台,帮助少先队员们了解中国制度优势,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通过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组织开展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规范入队程序,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通过举行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围绕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等主题征集小心愿、小建议,引导少先队员以图文、画作、文字等形式表达心愿呼声,引导少先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少先队集体,增强少先队员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感。

       三是关心关爱困难少年儿童。六一期间,团市委前往帮扶贫困村和党建共建社区,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少年,开展法治、安全自护以及防溺水等知识宣传,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组织市希望工程志愿者走访贫困青少年,募集并发放中小学生希望工程助学金93300元,资助48人。各级团组织同步开展面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子女“微心愿”圆梦等帮扶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携手奔向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