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青春助力小康梦”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5 08:31:20   文章来源:组宣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力度,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好故事,激发脱贫攻坚正能量,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624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开发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助力小康梦”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副市长程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各区县、市直及驻黄各单位100余名团员青年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各区县、市直及驻黄各单位的推荐,共18名选手入围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有来自驻村扶贫一线的工作队成员,有来自乡镇、村的包保干部,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帮扶责任人,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热心扶贫的爱心人士。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青春助力小康梦”的主题,结合自身或身边的扶贫典型,用真挚的感情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志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的务实努力,展现了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小康梦”的理解与诠释,展示了用青春承载责任、用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团员扎根基层一线、助力脱贫攻坚、共圆全面小康梦的时代担当和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来自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王昊、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的方玮宸、祁门县箬坑乡林业站的吴翔荣获一等奖,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立足本职岗位,继续迎难而上、担当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用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实际的行动来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争做助力“小康梦”实现的有志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