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少工委召开四届三次全会并举办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6:23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学习宣传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黄山市少先队改革,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8月6日,黄山市少工委召开四届三次全会并举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应邀出席并为少先队辅导员授课,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培训。各区县少工委主任、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第五届市少先队总辅委员会成员市直学校大队辅导员以及区县学校骨干大队辅导员80余人参加。

      在上午的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上,胡靖副书记作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道与路》专题讲座,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和全国八次少代会精神,并少先队工作的基本框架、根本遵循、时代课题、创新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少先锋队的发展历程初心使命以及主责主业,同时希望黄山市少先队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黄山探索上做出更多文章。培训班还邀请了团省委少年部马祥红老师就少先队改革最新文件作了专题解读。

      曹宇在主持培训中指出,胡靖副书记的讲座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时代责任,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将理论学习化为实践能力,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为黄山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6日下午,市少工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龙晓玲,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届市少工委委员、市总辅导员委员会成员以及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少代会贺信精神和全国八次少代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少工委工作报告,按规定进行了市少工委委员的卸职替补和增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少工委议事规则》等文件,聘任第五届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委员会,并为2019年度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程燕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深入领会贺信精神,深刻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使命,准确把握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动全市少先队事业新发展。

       龙晓玲主任在主持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光荣使命,深化改革攻坚,抓好少先队改革最新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少先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