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首个农村校外少先队组织建队啦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4:26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13日上午,休宁县源芳乡渔临村“行益课堂”20余名少先队员隆重集会,共同参与“行益中队”建队仪式。市少工委主任龙晓玲、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洪科春以及休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在雄壮的出旗曲和队员们嘹亮的队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在建队仪式上,休宁县少工委主任陈玉培宣读了“行益中队”建队的决定,团县委书记孙明诚为“行益中队”授铜牌和中队旗,仪式上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休宁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毕素珍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响亮呼号。退旗曲激昂有力,旗手和护旗手庄严退旗,本次建队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仪式上还分别聘请了中国好人、渔临村支委委员张志健和源芳小学大队辅导员胡冰洁为“行益中队”的中队辅导员和志愿辅导员。

    “行益课堂”是由张志健2018年创立的留守儿童之家,主要在周末和寒暑假期为当地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等志愿服务,服务对象基本在6-14周岁,95%以上为少先队员。

     “行益中队”的建立标志着黄山市首个农村校外少先队组织正式成立,这是在全国各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的热潮下,黄山市少先队组织深化改革,加强校外特别是农村少先队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将传承红色基因的链条延伸到乡村少年儿童。


       仪式结束后,大家就农村校外少先队组织和阵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