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暑期志愿服务 关心关爱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0-08-14 17:35:44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给暂别校园的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更多的关注与陪伴,7—8月,团市委按照“助力脱贫攻坚 扶智扶志结合”工作思路,动员各级团组织招募返乡大学生实施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等阵地,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活动77场次,服务青少年2000余名。

一是爱国主义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志愿者通过组织留守儿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邀请黄山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等为孩子上国防教育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等,让他们了解党史、国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课业知识辅导提供学业帮助。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提供各学科的学业辅导,帮助他们补齐短板,同时还开设了手工、音乐、美术等兴趣课程,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三是安全自护课程提高防护意识。活动还邀请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公安民警为孩子们开设了防溺水、防范网络诈骗、禁毒知识和急救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增强防溺水意识,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