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全市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预青未保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4 08:16:39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3日,全市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预青未保工作会议在屯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省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团市委、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和专门教育工作情况。会上聘任了黄山市第二批未成年人刑事诉讼合适成年人,市检察院与屯溪区昱中阳光社工服务社签订了《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徽州区、黟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和青少年群体是家庭的寄托、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预青未保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青少年道德法治的教育培养;聚焦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持续构建青少年安全自护的防范体系;聚焦特殊人群教育,持续改善青少年服务管理的办法举措;聚焦网络安全监管,持续打造青少年生活学习的绿色空间;聚焦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聚焦“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持续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突出压力传导,突出社会协同,突出典型引路,不断强化工作执行力保障力和影响力切实提升预青未保工作水平,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做出新贡献、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