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助力创城,团市委举办“青年文明号”创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5:58   文章来源:青年发展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年文明号”创建水平,发挥“青年文明号”及创建集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18日上午,团市委举办2020年度黄山市“青年文明号”创建交流活动。团市委书记曹宇、市文明办副主任胡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健主持活动。各区县、黄山风景区团委负责同志,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2019-2020年度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号长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以观看视频的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讲授了“青年文明号”创建相关业务知识,歙县渔梁社区志愿服务队、黄山风景区西海观光缆车技术检修班组、祁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三个省级“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创建经验交流。省“青年文明号”集体黄山天都国际饭店总台班组的青年职工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起“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倡议接力活动。

       胡武军在活动中对“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要立足岗位,践诺履诺,争当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示范者。

       曹宇对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定位和方向,进一步深化主题,丰富内涵,强化载体,加强管理,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深入开展。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市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蓬勃开展,一大批青年文明号集体脱颖而出,涌现出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5个,省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10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82个。现有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23个,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131个。“青年文明号”已成为加强黄山青年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黄山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黄山青年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