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修班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16:09:38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1030-111日,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修班暨黄山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140余名乡镇(街道)团委、重点中学中职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团市委书记曹宇、副书记张健出席开班仪式。曹宇同志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加强学用结合,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投身黄山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更大作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集中授课、交流研讨、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邀请了有关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黄山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党风廉政教育,《民法典》,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稿件和工作摄影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广大基层团干部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开展了“我为黄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研讨活动,参训学员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领域和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开展研讨,阐述了各自的思考见解和意见建议。大家深入探讨、集思广益、互相启发,为我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全市团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激励团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团的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