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赴马鞍山芜湖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5 09:14:0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协会办会建会工作中积累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进一步提升会员企业的战略视野、合作格局、创新精神,进一步促进协会和会员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1118日至19日,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詹凯率黄山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行19人赴马鞍山、芜湖两地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11月18日,在马鞍山团市委书记马鑫和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胡宏扬的陪同下,考察团首站来到薛家洼生态园,如今的生态园经过整治,已成为百姓亲江亲水亲绿的美丽岸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随后来到“安徽省互联网小镇”参观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助公司深耕PC端软件下载垂直领域,与腾讯、360等互联网巨擘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现场聆听了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磊的创业经历,寻找一个垂直领域深耕细作的理念和专注招聘本土人才的做法极具借鉴意义。下午,考察团赴马鞍山市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创客+文化创意产业园考察学习,前身是50年代的“老矿院”,当地政府运用“全方位立体式集成服务模式”,将老工业结构厂房与现代艺术创新结合进行翻新改造,华丽转身成为集文化产品制造、动漫及数字创意设计、艺术培训、广告及会展、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景观区,切身感受到了“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马鞍山精神。座谈会上,两地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相互分享创业心得,共同探讨商业新模式,为各自企业的后续发展拓宽了眼界和思维,注入了新能量。

      11月19日,在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陶涛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调研了华东地区最大3D打印产业集群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 考察了集粮食基地建设、加工、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福碗粥公司以及中国特色果品加工产业领军企业,中国青梅食品行业引领者溜溜果园集团。下午考察团参观了奇瑞汽车集团,在总装车间,一条条流水线有序快速进行,在成品车展示区,大家对2019A000级纯电车市场销售冠军—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饶有兴趣,纷纷试驾拍照。奇瑞捷豹、奇瑞路虎更是展示了自主品牌的实力和“全球化”的战略理念。随后,参观了芜湖产业创新馆,该馆以创新为核心,以产业为主线,围绕芜湖打造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创新成果。除序厅外,馆内共分为汽车产业、机器人产业、航空产业、现代农业机械产业、轨道交通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微电子产业和“互联网+”产业八大展区。通过参观馆内高科技含量产业和企业,大家对芜湖“无中生有”的特色经济发展模式深受震动。


       最后,在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上,两地会长分别围绕立会宗旨、会员发展、协会活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会员结合企业发展历程说体会、谈困惑、提建议,为今后的项目洽谈、资源对接、信息共享、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