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青联召开五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15:56:18   文章来源:青年发展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11月28日上午,黄山市青联五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团市委书记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龙晓玲作工作报告,市青联副主席詹凯主持会议,市青联副主席邱慧、吴俊、余松、张志健,市青联常委,不是常委的各界别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在黄的省青联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省青联十一届二次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卸职替补了两名指定席位常委,审议通过了《黄山市青联委员履职规范》《黄山市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黄山市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实施细则》《黄山市青联界别组工作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市青联五届一次常委会以来,市青联牢记“团结、爱国、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巩固和扩大党领导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助力精准扶贫、联系服务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青联工作要坚持举旗铸魂,不断凝聚青年的共同理想,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的能力;要围绕党政中心,不断彰显青联担当作为,围绕城市发展战略谋划工作,运用组织优势推动工作,结合实际打造品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参与度和贡献度;要广泛联系青年,努力提高青联服务能力,在服务好青年群众、服务好青联委员、讲好青联故事等方面发力,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会,不断加强青联自身建设,将加强制度建设与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期间举办了“青联讲堂”活动,邀请团省委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邹永生为与会同志作了题为《青联改革在路上》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