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全市“双零社区(村)”创建工作现场会 在黄山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17:42:36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扎实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我市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12月16日,全市“双零社区(村)”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黄山区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政法委、团委和有关乡镇、社区(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同志关于“双零社区(村)”创建认定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市开展“双零社区(村)”创建认定工作征求意见。唐永春在会上指出,创建“双零社区(村)”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内容,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平安黄山建设的重要体现。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双零社区(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协调联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双零社区(村)”创建工作中不断探索“黄山经验”,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预青未保工作,将之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双零社区(村)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黄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暨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和省级双零社区——黄山区甘棠镇龙北社区,黄山区预青办、祁门县大坦乡、歙县丰乐社区和休宁县大阜村就做好预青未保工作和“双零社区(村)”创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