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9 11:00:15   文章来源:青年发展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26日上午,“黄山文创小镇杯”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正式闭幕。副市长程红出席闭幕活动。

      本次大赛是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探索“旅游+电商+扶贫”模式,挖掘培育青年电商创新创业人才,促进黄山特色农产品等伴手礼销售克服疫情影响,助力我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旅游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有241个团队的800余名选手参赛。经评审,共评选出抖音宣传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电商实战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徽州区商务局、共青团黄山区委员会、歙县扶贫开发局、休宁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祁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大赛,抖音宣传组以参赛团队发布的主题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得到的流量数为重要评定依据,参赛选手共发布主题短视频近400个,获得流量2040.8万次;电商实战组以参赛团队销售指定黄山特色旅游伴手礼的数额和价格作为重要评定依据,共获得199.3万元的销售额,为我市臭鳜鱼、梅干菜、茶叶等特色旅游伴手礼和助农产品宣传销售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