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11:08:5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25日上午,团市委开展2021年度“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青联委员等人围绕“关于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的主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青年社会组织作为社区治理中的一个重要主体,如何培育扶持他们参与社区治理并发挥积极作用,对于完善社会治理、开展有效的基层社区自治十分重要。通过前期的实地考察和走访调研,团市委以屯溪区昱中阳光社工服务社为例,撰写了“关于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的提案(建议)”(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身份及社会工作经验,就我市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对策与建议展开探讨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普遍诉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团市委围绕时政及青年关注热点,提出了一系列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新生代农民的返乡适应与创业、家庭教育改进等为主题的提案、建议,推动解决一批关于青少年发展和权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