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党支部开展 “我们的节日——元旦•春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3:4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为做好“两节”期间重点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110日,团市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休宁县源芳乡渔临村“行益课堂”,以“我们的节日——元旦·春节”为主题,与当地留守儿童同上徽州剪纸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邀请非遗“徽州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吴笑梅女士授课,课堂上,吴老师向大家细致讲解了徽州剪纸的起源和技法,在党员和留守儿童一大一小结对互助、双手与剪刀的巧妙配合下,一个个漂亮的窗花、喜庆的“春”字从鲜艳的红宣纸上跃然而出。火红的徽州剪纸与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脸庞相互映衬,在寒冷的冬日里散发出缕缕温情。

据悉,“行益课堂”是我市首个乡村少先队校外中队,此次党日活动中,团市委党支部还向“行益课堂”捐赠液晶电视一台,为乡村少先队员、留守儿童开展校外红领巾活动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形式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