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6:07:04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17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及上级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通报了团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作表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改进作风建设,高质量推进青少年思政引领、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等共青团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将聚焦深化“青少年学党史”,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青年讲师团走进青少年”主题宣讲、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党史主题团队日、“我为青年做件事“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等契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