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家燕归巢”,200余名黄山青年学子开始暑期实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7-13 15:39:32   文章来源:青发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天(7月12日)上午,市人才办、团市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家燕归巢”黄山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式,这意味着200余名黄山青年学子开始为期一个月到企业实习考察,以此带动更多高校学子毕业后来“黄”、留“黄”就业创业。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四千工程’奋力崛起赶超” 的行动方案》部署安排,为深入实施“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扎实开展“四海揽才”行动,市人才办、团市委面向黄山籍高校学子和黄山本地高校学生开展“家燕归巢”黄山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为黄山青年学子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促进青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特别是黄山籍青年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引导黄山籍高校学子和黄山本地高校学生扎根黄山、服务黄山、建设黄山。

       按照“因需设岗、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每年组织200名左右优秀高校学子,通过学生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熟悉企业运作方式,感受企业文化,了解黄山市情及产业发展情况,为黄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推动文化旅游、绿色食品、数字经济、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高新战新企业三年倍增计划,规上工业企业增至558户,其中高新、战新企业分别增至166户、185户。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累计与上海抗体药物国家工程中心、浙江大学、安徽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10余家“大院大所”建立合作关系。

       市人才办副主任陈诚:“这次实习活动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子了解社会、认识黄山、拓展视野、砥砺品格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放到实践中加以运用和检验。锤炼过硬本领,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共青团黄山市委书记曹宇:“今年,市人才办、团市委共同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培育青年人才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暑假组织‘黄山籍’在外大学生和本地高校学子到黄山市企业单位的相关岗位上进行实习考察,让广大黄山学子在增加阅历、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同时,能够进一步了解家乡和为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征集130余家企业实习岗位520余个,3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目前已有200多名学生对接到合适岗位,并陆续进入实习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