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5:3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30日下午,以“创意黄山 青春Young”为主题的黄山市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在市城展馆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话青年创新创业之路,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意创新创业实践,为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市领导罗建华、徐德书、陆群、杨龙、朱策、张明、任生、程红出席活动。在黄山青年创意主题展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共同为主题展启幕。

       步入黄山市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的主会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花瓣造型的展台四个花瓣展台内容为农业和乡村振兴、工业和科技创新、文旅和文化创意、直播和电子商务。这朵创意的黄山杜鹃象征着来自各行各业的创意创新创业青年们凝心聚力,团结共进,为梦想赋能。年轻的创意、无所不在地焕发着新黄山的期许,作为创意黄山的主导力量之一,越来越多的新青年选择扎根于这片创新的土壤,结出“创意硕果”。



       创意黄山的故事,在黄山顶级生态资源和徽州厚重历史文化的滋养下,不断上演。而源源不绝汇聚于此的年轻力量,更为其闪烁出精彩的光芒。青年创意创新创业座谈会上,9名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创意创新创业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勇于拼搏进取的人生感悟,提出了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他们中有扎根基层的“乡村绿”,用一花一叶展示田园徽州的独特IP;有创新创业的“工装蓝”,将智慧融入创新、用汗水浇灌收获;有锲而不舍的“追梦人”,借一方小院、一间小屋安放诗和远方;有永不断频的“麦克风”,以悦耳的声音铺展黄山的大美画卷。他们中有来黄山这块沃土追逐人生梦想的“新黄山人”,有接棒父辈、再创佳业的“创二代”,也有白手起家、返乡创业的“新徽商”。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串串坚实的步履,为现代化新黄山的火热实践写下了鲜活的青春注脚。


       “创意黄山,青春有样。黄山青年将以无限的雄心和勇气走出去、沉下去、跑起来,让创意演变未来,让创新引领发展,让创业汇聚动能,让更多年轻人在创意中成就人生精彩,让黄山在创意中更加充满激情活力。”由第二届新时代黄山好青年代表们带来的青春诗朗诵《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字字铿锵,表达了广大黄山青年点亮创意之城的无限雄心和底气。
       对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的扶持,体现一座城市的温度,更彰显一座城市的态度。我市将出台实施迎客松英才计划,提标扩容黄山优才卡系统,组建人才工作集团,筹建长三角、珠三角“人才飞地”,抓实“双招双引”助力企业链接更多资源,深化“四千工程”帮助各类主体破解难题,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条件,共同成就青年创意创新创业梦想,让青年近悦远来、永远站在黄山发展的“C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