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线上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3:3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加强团市委机关干部学法用法和以案释法工作,推进团市委机关法治建设,916日下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线上庭审旁听活动。

  此次旁听庭审的案件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原告被告双方就具体行为所依据的事实、程序和法律法规适用等方面展开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过程融知识性和警示性于一体,是《民法典》“以案释法”的典型案例,加深了干部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认识和理解。

  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是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团市委通过“集中+个人”“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强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学习,提高机关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