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1:3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29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黄山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级团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倾情倾力打造“五个之城”,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汇聚澎湃青春力量。

  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精心制定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团干部教育培训、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内容,采取团干部上讲台、座谈交流、体悟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凌云书记在大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等,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和对群团组织参与黄山高质量发展等提出的明确要求。

  二是要广泛宣传宣讲,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团员团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宣讲力量,充分依托团属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双线并进,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团支部每一名团员青年,使党代会绘就的美好愿景、壮丽蓝图化作青年起而行之、追梦奔跑的现实风景。

  三是要全面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细落实。坚持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放在大局下考虑、全局中谋划,围绕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五个之城”特别是“青春活力之城”理清工作思路,砥砺志气勇气和朝气,做到有激情、在状态、创一流,全力全速推动“创意黄山  青春young”主题季活动、青年写生艺术季、青年创意发展论坛、基层共青团改革试点、预青和“双零”创建等年内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落地见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共青团对大局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