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助企服务" 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3 08:53:5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9日上午,由市人才办、团市委、市青企协联合举办的“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助企服务”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熊志伟参加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沙龙,市直有关部门、屯溪区政府围绕产业发展的具体路径展开讨论,现场解答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共同推动黄山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在省会城市建设人才飞地是否可行?我市发展数字产业如何将数字乡村作为发力点?数字乡村治理及数字乡村金融技术产品作为企业未来重点发展领域是否可行?活动中,与会单位与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围绕黄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企业成长及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公司总经理黄文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他在活动中谈到我市始终把青年人才放在城市发展“C位”,各项周到细致的人才服务政策,使他们更加清晰坚定了未来发展之路。公司技术部骨干陈佳凤是一名90后,中科大毕业,去年5月来到黄山,今年被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享受了优才卡待遇,使她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研发工作中,为黄山数字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数字经济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围绕产业发展的具体路径,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市直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峰认为黄山数字乡村发展前景广阔,在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农产品溯源、乡村治理、乡村智慧旅游等多方面都需要数字科技赋能。市经信局副局长程惠民表示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很迫切,全市所有行政村网络已实现全覆盖,这为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市数据资源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叶新民建议企业发展要找准市场定位,充分了解数字乡村需要解决的问题,专注于企业解决方案和运维团队建设。

      熊志伟在活动中指出,要按照市委打造青春活力之城部署要求,通过举办青年人才主题沙龙等活动,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深层次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处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青年人才创意创新创业。

  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青年返乡创业企业,经过几年的迅速发展,现已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市招才引智政策的支持下,集聚了一批青年高新技术人才,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提供了智力支撑。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常态化举办青年沙龙,助力青年创业企业发展及青年群体成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创意点亮黄山,为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