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组织学习《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31 14:50:2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20年12月1旧起施行。为进一步做好《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发挥《条例》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规范和引领作用 ,近日,团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条例》,深刻理解其背景、意义.亮点和作用。
  《条例》以倡导、引导为主基调通过正面的宣传引导来达到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 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事件中失德失礼、失信及其它行为,有针对性地增加倡导与鼓励内容比重。与时俱进,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从文明行为角度作出相应规定, 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倡导文明就餐,适量点餐,拒绝浪费,使用公筷公勺。突出地方特色,对在禁止的河道和时间内违反规定洗涤、游泳垂钓的行为,设置了明确的处罚条款。
  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带头宣传、带头遵守、带头监督,推动文明行为条例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