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引领发展共建“五个之城” 携手合作共创青企明天——记黄山市青企协2021年度会员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16:28:32   文章来源: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五个之城”的战略部署,丰富协会日常活动内容、提升会员交流联系密度、加强秘书处服务能力建设, 11月17日至12月3日,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对协会近百家会员企业进行集中走访。走访活动以党建引领、深度交流和真诚服务为主线,会员之间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创意能力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协会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绘好思想共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11月17日,副会长孙诚一行对黄山米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黑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黄山七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黟县徽黄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朴蔓农场、安徽弋江源茶业有限公司等黟县片区会员企业进行了走访,并和与会会员从党建引领发展、宣传阵地打造、拓展平台提升、聚集新生力量等4个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增强了会员间互动交流,助力了会员间的资源整合,促成了会员间的实质性合作。11月29日,副会长、秘书长胡高峰一行对交通银行黄山分行、安徽中徽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爱丽美妆、黄山星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黄山市富徽城市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黄山市同聚食业等会员企业进行了走访交流,通过参观黄山市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黄山市非公党建历程,引导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把企业发展和时代召唤紧密结合在一起,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搭建互助平台,开展深度座谈交流,帮助青年企业家有效降低创业征途中的风险,缩短成功路上的弯道。11月23日,副会长张治国一行先后走访了五境之旅、黄山风景区汤口亚朵酒店、隐溪逸舍民宿、黄山伊势崎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黄山全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山信义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一只百合黄山古董珍藏智慧民宿)等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企业,通过主题宣讲、聆听意见、实地走访,帮助会员企业增强创新创意能力,筹划落地执行能力。11月25日,副会长朱伟一行走访了黄山中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龙凤呈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山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徽州区长青有机茶合作社、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徽州区会员企业,着重分享了关于“企业用人难点”“企业法律避坑”“企业管理干货”“商业政策解读”“选人育人留人”“增加企业沟通交流渠道”“优质资源整合”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座谈会上,朱伟讲述了自身创业故事,以及在创业道路上遇到的种种荆棘,并向大家分享成长经验。长青有机茶的紫茶培育和研究开发、龙凤呈祥的孔雀养殖和旅游观赏产业一体化思路、金石木的高科技材料研发和借助科技创新抢夺市场等议题,引发了与会会员们的共鸣和更深层次的思考。11月26日,副会长程国军一行走访了黄山市和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黄山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休宁县徽三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安徽省昱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休宁片区会员企业。调研组一行在了解企业党建团建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企业青年构成、日常活动安排和青年员工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了座谈交流。12月3日,副会长颜慧一行走访了市七七七电子有限公司、祁门新飞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山辰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祁门际源春茶业有限公司、建兴竹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祁门县祁雅茶业有限公司、黄山市祁红诚瑞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祁红建工(集团)等祁门片区会员单位,了解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面对面交流模式,解答青年企业家在融资筹措、营销策划、党建团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颜慧还从自身从事的珠宝行业在疫情袭击、全球经济下滑的艰难困境中如何谋求生存发展,从品牌设计、国际潮流、行业发展趋势、创意赋能等方面的深层次思考作了专题分享。

  提供真诚服务,发挥创业指导员和法律服务团作用,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暖心帮助,助力会员快速成长。11月25日,副会长王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黄山新区妇产医院、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黄山市梦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黄山雨天监理、安徽徽格装饰等屯溪片区会员企业,并在彦丰文化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活动,邀请市科技局张任豪科长解读我市科技方面的政策内容,邀请陈旭律师解读企业法及企业运营管理方面最新的法律资讯,邀请了协会党建指导员朱维对会员企业的非公党建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11月30日-12月1日,副会长郭镜哲一行分别走访了紫荆花壁纸、菲英汽车电子、徽珍食品、奥菲家具、松子传媒、徽商银行歙县支行、阳和书店、爱尚电竞、远洋装饰等歙县和高新区会员企业。活动中,法律服务团成员陈旭律师应邀就金税四期、股权架构、用工风险等企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部分会员单位提出的股权设计、劳动用工等问题进行辅导。徽商银行针对会员企业需求推介了相关金融产品,部分企业就金融产品的申请要求、办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为会员企业争取了更多机遇,帮助会员企业了解了更多利好政策,激发了会员企业的创业热情,引领带动更多青年企业家以更坚定的步伐参与到打造“五个之城”的队伍中来,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王坤、杜孟子,团市委联络部负责人、协会党建指导员朱维、各区县团委负责同志、协会创业指导员和法律服务团队、部分会员企业代表300余人次先后参加了本次年度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