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创意黄山 青春Young--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4 09:31:4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3日下午,由市人才办、团市委、市青企协联合举办的“创意黄山 青春Young--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沙龙并讲话,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就菲英科技、紫荆花股份公司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链配套、高新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现场提供政策宣传服务、面对面答疑解惑,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探讨黄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传统制造行业如何通过数字化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探索建设智能化工厂,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如何优化营商环境,链接上下游产业链,促使产业链配套升级?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与本地院校达成校企共同培育机制,吸引专业技术人才留在黄山?沙龙现场,与会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黄山菲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紫荆花壁纸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黄山高新区的两家制造业企业代表。菲英科技总经理杜孟子2012年受黄山市优质营商环境吸引,将企业从杭州迁到了黄山,企业具有年产汽车制动器衬片3500万片、离合器总成50万套的生产能力;紫荆花股份总经理郭镜哲是留学归国创业的青年代表,经过数年发展,公司成为集墙纸、墙布、胶面墙布、集成墙板膜、数码定制等墙饰材料一体化企业。

  在人才培养方面,市人才办表示,政府层面需进一步完善、细化人才政策,制定人才考核体系,激励引进人才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同频共振;黄山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创新“探究式教学”“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让企业和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双向选择。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方面,市科技局介绍了“海聚英才·揭榜挂帅”和“百博入企”工作方案,从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拓宽销售渠道;市经信局表示将为企业积极争取研修培训机会,持续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积极沟通协调,助力企业发展;市投促局认为要擦亮黄山品牌,坚定发展信心,投促局将利用各级商会协会资源,做好资源嫁接,赋能制造业企业发展;市人才发展服务局介绍了“迎客松”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以赛招商,将更多项目方案转变为发展现实,推动黄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曹宇在活动中指出,“创意黄山 青春Young”主题沙龙活动旨在搭建政企交流沟通平台,良性、有效、持续的沟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通过沙龙活动,不断探索政企沟通新方式,降低沟通成本,转变服务方法,助力黄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团市委将聚焦我市产业发展和青年创意创新创业持续举办“创意黄山 青春Young”主题沙龙活动,为青年创业企业和青年群体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

  沙龙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菲英云展示中心,了解菲英科技成长路径和未来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