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17:06:1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月18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我市实施创意创新战略、奋力崛起赶超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高度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在全市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市“两会”精神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凝聚发展共识。把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青少年思政引领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引导青年勇担扛鼎中坚、站好发展C位,在创意创新、崛起赶超征程中一往无前、奋力奔跑,在“五个之城”建设中书写青春奋进的崭新篇章。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十大行动”,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谋深谋实谋细2022年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共青团履职能力。三是激发青春活力。全力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持续擦亮“创意黄山青春Young”活动品牌,推动迎客松英才计划青年专项政策落地实施,发挥市青企协、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青年创意(黄山)联盟等载体作用,办好青年创客大赛、主题沙龙、创意市集、创业访谈等创意创新活动。积极选树优秀典型,讲好青春故事,不断激发黄山青年创意创新潜能,为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汇聚澎湃奋进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