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5 17:20:38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124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组建的“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市新城实验学校举行授牌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孙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副主任丁建宏,市新城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新,市教科院教研员、工作室支持成员程文贵、胡炯,工作室全体成员共同见证了授牌仪式。

  活动在少先队礼仪展示中拉开帷幕,火红的队旗、嘹亮的队歌、标准的队礼彰显少先队组织鲜明的政治属性。

  丁建宏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并将其纳入教育部门学科名师工作室建设范畴,是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团教协作、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的又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工作室在所在单位的支持下,围绕少先队工作研究,融入学校思政工作,强化少先队员政治引领,促进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发挥少先队独特作用助力“双减”。

  孙洁阐述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根本保证,强调组建黄山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宗旨,并从“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坚定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方向”“凝聚辅导员共同发展,示范引领提升专业水平”“明确发展目标和长远规划,锤炼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个方面,对工作室成员提出具体要求。

  授牌仪式结束后,工作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主持人与成员签订协议书,布置2022年工作室工作、介绍工作室成员分工与考核细则。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此次活动宣告着黄山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踏上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全体成员将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为增强全市少先队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出贡献,在黄山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澎湃征程中,发出少先队声音、贡献少先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