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喜报!我市一节少先队活动课入选2021年全国百优队课
发布时间:2022-01-26 11:11:23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各地落实好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提升少先队辅导员履职能力,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了2021年全国优质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交流活动。

  1月25日,共青团中央少年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了100节2021年全国优质少先队活动课,安徽省共有两节队课入选,其中我市少工委选送的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活动课《学党史 见行动 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入选全国百优队课。课程主要内容为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少工委与龙北社区少工委建立联学联动机制,寒暑假、六一等节假日在社区少先队活动室开展少先队员学党史、安全自护、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着力构建少先队员“校内+校外”多平台锻炼机制,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

  我市入选的少先队活动课将在教育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上展示,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