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直机关团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0:55:4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全面总结2021年度市直机关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推进落实和书记履职情况,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部业务水平,1月27日,市直机关团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团市委副书记孙洁,市直机关团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6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以ppt形式现场述职,重点围绕2021年以来本单位团组织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直机关团委书记对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现场还对31家直属团组织进行了述职评议。

  会议要求:坚持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根基。2022年,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坚持服务大局,营造青春活力氛围。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引领广大青年在“五个之城”建设中施展才华、展现作为。坚持服务青年,落实青年发展规划。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协调作用,聚焦青年学业就业、职业发展、身心健康、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方面,坚持不懈为青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坚持从严治团,着力锤炼过硬团风。市直机关各团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主体责任,坚持做好团员教育管理,着力强化团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下一步,市直机关团委将以述职评议为契机,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