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创意黄山 青春Young——IP·衍生”文化创意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8 10:56:2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月26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黄山旅游全域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意黄山 青春Young——IP·衍生”文化创意主题沙龙活动在黄山市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黄小徽文创官方旗舰店成功举办。青年创意(黄山)联盟部分从事文创行业创意青年参加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既是对黄山本土文创产业发展的一次思考,也是青年创意(黄山)联盟成员的首次线下小型见面会。在轻松欢快的自我介绍后,创意青年们围绕“文化”和“创意”两个关键词,就如何推动黄山本土文创产品朝IP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如何吸引创意青年、激发青年活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团市委重点介绍了“迎客松英才计划”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并现场对创意青年们发起了第五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邀约。

  创意青年们还参观打卡了黄小徽儿童光影乐园及黄小徽文创官方旗舰店。近年来,黄山旅游集团深入贯彻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推动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变,创新性发展。黄小徽IP形象以风光奇绝的黄山和灿烂的徽州文化为内涵,由黄山旅游全域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目前已上架18个品类72款产品,黄小徽儿童光影乐园,作为黄山首家沉浸式儿童光影乐园,也于近期正式对外试营业。

  青年创意(黄山)联盟由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发起成立,旨在链接联动青年创意人才,整合互动创意要素资源,以服务广大青年创意创新为出发点,以搭建“创意阵地、发展基地、业务领地、交流园地、成长天地”为落脚点,团结凝聚各类优秀青年人才,全力助推黄山“五个之城”建设。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增强与联盟成员联系,扩大青年朋友圈,了解青年发展需求,推动解决青年生活事业难题,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实效,组织开展各类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搭建青年交流展示平台,让广大青年在“五个之城”建设中施展才华、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