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深渡•乡约”青年共赴春天之约
发布时间:2022-03-14 09:49:2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12日,由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市青企协主办,歙县县委人才办、团歙县县委承办的“创意黄山 青春Young—深渡·乡约”青年联谊活动在歙县深渡镇成功举办。来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30余名优秀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们在深渡蓝天方圆丝绸厂参与了“抽丝剥茧”“手绘蚕画”等趣味体验活动,在亲手实践中了解徽州丝绸文化。随后,大家来到大茂社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馆,边参观“信用好超市”边聆听讲解,实地感受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助力乡村基层治理、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正值植树节,大家还前往淮源村参加共植“青创人才林”志愿服务活动,青年男女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挖坑种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00余株中山杉树苗在初春的新安江畔焕发勃勃生机。

  在联谊拓展环节,大家边乘船欣赏新安江山水画廊美景,感受“新安江模式”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边开展“天使与国王”“你画我猜”等趣味团建游戏。伴随着“加油,加油!”的呐喊声,青年男女们在协同配合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向尾声。青年们在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中了解了徽州文化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一位参与活动的青年表示:“平时工作压力大,社交渠道窄,今天的联谊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我有幸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朋友,更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青年的重视。今后我将立足岗位,为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