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开展“青春有Young 助农有我” 采茶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9 16:30:2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抓住抢采春茶关键期,缓解疫情影响下采茶用工短缺问题,49,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有Young 助农有我”采茶志愿行动,委机关,市青企协20余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

       采摘活动前,茶农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采茶技巧,“采茶是有讲究的,需要拇指和食指配合,用指肚将一芽一叶轻轻折下,不能用指甲掐,不然茶叶会发黑品质就会变差”。青年志愿者认真领会采茶要领,怀着满腔热情化身“采茶工”,冒着炎热天气,穿梭于茶树之间,“志愿红”成为这灿烂春色里的亮丽风景线。经过紧张而忙碌的采摘,新鲜的茶叶装满了每个茶篮,圆满完成该片区的茶叶采摘。

       春茶采摘期间,团市委将持续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广泛开展“青春有Young 助农有我”采茶志愿行动,当好助农采茶“帮扶员”,茶农茶企“销售员”,春茶抢收“宣传员”,为助农增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