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6:1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13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市委书记王坤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全市各级团组织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统一思想、广泛发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持正确导向,强化学思践悟,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坚持团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形成学习宣传的热潮。二是认真履职,为党育人,凝聚组织合力。常态化推进“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青马工程”等思想宣讲,围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中心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深化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助力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共青团履职能力。三是从严治团,深化改革,塑造清澈纯粹形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深入推动县域基层团组织改革全覆盖持续发挥青联、学联职能等载体作用,团结凝聚一批有志青年,让团属青年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下一步,团市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立足建团百年新起点,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用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