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青年突击队“四步法”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3:1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疫”有我,“青”尽全力。近日,团市委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积极响应,由团市委书记王坤、副书记孙洁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先后5次赴上新社区东方家园小区报到,创新“四步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居民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预先通知。为全面做好“全员核酸”信息入户宣传工作,团市委党支部提前对接上新社区摸排小区居民基础信息,通过点对点电话沟通和入户扫楼的方式,摸排小区住户实际入住及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共累计入户扫楼335户,商铺25家,呼出电话1093个,确保通知精准到人。

二是细致登记,全员覆盖。安排专职党员在核酸集中采样点现场统计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更新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名单,并与当日电话及入户宣传的居民名单进行比对,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三是及时跟踪,优化服务。结合电话沟通、入户宣传、现场登记的居民信息情况,动态更新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及时记录老、弱、残等需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需求,反馈至现场集中核酸检测点,对已提醒但仍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二次提醒,全面做好点对点服务。

四是更新数据,做好保障。进一步梳理各幢各单元每户居民信息,对电话更换、房屋空置、出租等错、漏的居民信息进行更新完善,汇总至社区网格员,为社区开展日常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团市委党支部的全体青年党员们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党员们将一如既往秉持着招之能来,战之必胜的战疫决心,“青春志愿红”守护“每日健康绿”,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