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市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8: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98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团市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凌云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市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吴绍辉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团市委副书记孙洁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419日至57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团市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绍辉指出,自上轮市委巡察以来,团市委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等部署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培育青年典型,开展“创意黄山 青春Young”“青清新安江”“家燕归巢”等系列活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政治引领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团的组织建设有短板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等

  吴绍辉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升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从严落实团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扎实抓好智慧团建系统、青年大学习等各项工作,夯实团组织工作基础。全力推进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主动服务双招双引引领青年建设五个之城,积极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灵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认真按照省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实施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孙洁表示,要全面认领反馈问题。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改正到位”的态度全面认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实行整改“销号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团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谢小兵及有关同志,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贺力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徐金忠同志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